close

2010年聖誕快樂~

 

 

影片:阿禮部落的孩子接獲禮物後,開心的表演。

聖誕節是我們孩子最期待的日子,

這是一年之中,可以參加報佳音、戲劇、唱詩、教會摸彩、感恩禱告交換禮物各種活動,

家中、社區中、教會、永久屋....都有聖誕樹、彩燈各種精彩的裝置,

每個孩子都非常的開心,期待。

 

 

今年,風災後一年多了,

阿禮部落在8月搬遷到百合部落永久屋,雖然還有許多戶人家還沒有永久屋可以居住,但是大部分的族人已逐漸的適應新的環境,

大武部落在 99/12/31 屏東縣政府結束了安置服務,族人在今年的聖誕節前陸續返回山上部落清掃、打理,準備返回山上生活,返鄉後即將面對重建家園的生活,

大武分校在88風災後廢校,為了教育問題大武的孩子多數留在山下,少數還在考量隨著家長反鄉而改為寄宿在霧台國小.....

 

不管外在的生活環境如何變化,我們還是要持續的關心孩子、陪伴孩子,

聖誕節也與孩子一起開心的度過!

今年的台南市社區大學俊逸文教基金會扮演了孩子的聖誕老公公,送來了很棒的禮物!

照片 (32).jpg     照片 (34).jpg  

台南市社區大學的禮物是精美的筆記,讓小朋友愛死了,還有6支鉛筆以及2個環保橡皮擦(完全無毒的歐),以紙袋包裝後,沈澱澱的,小朋友打開禮物後,還可以重新再包裝回原來的樣子,帶回家與家人分享。

 

俊逸文教基金會的禮物分為低、中及高年級,高年級有洋基隊的L型資料夾、豪華的三菱原子筆(5支1組)、立可帶1組;中年級有較為可愛的L型資料夾、豪華的三菱原子筆3隻、豪華的自動鉛筆1隻、筆記本、尺、橡皮擦;最可愛的L型資料夾、筆記本、橡皮擦、自動鉛筆、旋轉蠟筆。

俊逸文教基金會捐贈禮物   

圖:俊逸文教基金會在本會總會‧百達文教中心捐贈禮物之儀式。


禮物整理中 

圖:我們依課後陪讀班的孩子年級組成,分配禮物,然後裝袋後,趕緊到各個陪讀班發送禮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