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7 螢火蟲陪伴活動

 

今天由彩虹媽媽-大鼻子阿姨、巧克力阿姨、幸宜阿姨陪著孩子進行兒童團體活動,

今天的主題是:愛,就是接納自己,我愛我自己,我給自己機會。

 

小朋友選擇從故事開始,今天準備的繪本是:愛你本來的樣子。

這是從國王想認領5個孤兒當孩子,

但是哥哥姊姊們忙著做音樂、畫家...,只有時間完成自己的事情,

只有小妹妹,她是看顧馬廄、經常陪老人、關心他人的人,

當國王低調造訪時,哥哥姊姊們忙著工作、完成自己偉大的作品好送給國王,

只有小妹妹關心國王、有時間陪國王,因此他成為了國王的孩子。

IMG_2585.JPG IMG_2592.JPG  

小朋友好厲害,

在故事中學到:不管我是怎樣的孩子,我只要有能力,就可以愛他人、關心他人,用自己的能力愛著他人。

今天的學習單除了故事引發的愛之外,

讓孩子寫出自己的優點、送家人一個愛的禮物。

IMG_2638.JPG IMG_2637.JPG IMG_2650.JPG

我們每一個工作人員,陪著孩子努力想著自己的優點、特色,

當孩子煩惱,想不出來時,

我們讓其他的孩子告訴他:你的優點是什麼,

結果,好多來自孩子鼓勵的、正向的優點,

讓孩子接受自己:我有優點、我的優點是開心/耐心.....

 

活動最後以領袖遊戲為高潮結束:

 

讓每一個孩子充分參與,

孩子不管在扮演 領袖,或是 鬼的角色,

充分表現自己的特色!

 IMG_2627.JPG IMG_2630.JPG IMG_2633.JPG IMG_2636.JPG

 

今天,仍是開心的一次團體活動,

小傑西在活動後跟我說:我有進步,我在每次的搶答中,都答對了!

沒錯,他的能力好像日漸的被引發,他的答題深度越來越好、也越來越準確!

我們希望在兒童課後的陪讀班不僅完成功課、學業進步,也可以關照他們的心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百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